close
【預定時間1-第三人稱】
 
「在過幾天就是妳的生日了,妳覺得哪一天辦生日pary?」麗子看到小瑋緩步來到公司辦公室便從座位站起,與友人說。
 
──那天生日和他同天,會被撞日?不然......
 
「那,九月十八日好了。」小瑋毫不猶豫地脫口選出日期慶祝。
「當天會請同事們來的,大家就在KTV唱歌唱個痛快,吃得開心!」麗子聞言有人迅速答覆,微微一笑地道出已計畫好的行程與對方說。
 
「那就下午一點半在老地方的KTV門口集合。」見友人
 
麗子笑著眨眼說:『ok!放心那天我會辦得很棒得。』
小瑋聽了,笑著說:『麗子,謝謝妳,吶,我很期待呢!』
說完,繼續工作著。
 
不久,中午時間。
 
鈴──
 
小瑋接起電話說:『喂?』
 
電話中的男人說:『小瑋,下班到“黑貓”來,大家都會來,除了某人之外,記得哦!』
 
小瑋聽了說:『好,掰掰。』
說完,就掛斷電話。
 
(下班)
 
麗子看到我要離開,就衝到我的面前說:『小瑋,我已經邀請了同事了,還有……,呵……』
 
話沒說完,笑了出來。
 
小瑋看了,好奇的說:『咦?麗子還有什麼人嗎?』
 
麗子看了我,左手摀住嘴巴,右手搖動著說:『嗯……,沒事。』
說完,笑著離開。
 
小瑋看了麗子離開,說:『什麼嘛!真是神秘。』
 
說完,到了“黑貓”……(待續)
 
【討論驚喜-(2)-第三人稱】
 
小瑋到了“黑貓”後,發現夏目、志水、桐生、新堂都來了。
 
夏目看到小瑋,就說:『小瑋,妳來啦!怎麼這麼久呢?』
 
小瑋笑了一下,說:『剛好有事耽擱了,所以晚點到。』
 
志水說:『沒關係啦!反正捲毛還沒來,快討論一下吧!』
 
新堂推一下眼鏡說:『為什麼連我也叫來。』
 
夏目笑著對新堂說:『這也是為了蓮的驚喜嘛!就演一下吧!』
 
桐生說:『吶,要做什麼呢?』
 
志水就示意大家圍成一圈,小聲的說話。
 
小瑋聽完後,驚訝的說:『這樣好嗎?』
 
夏目笑著說:『就當作“善意的謊言”吧?!』
過了不久,門外傳來一条的聲音:『哇!大家怎麼都在啊?是在聊什麼事?告訴我吧!』
說完,抱住小瑋說:『小瑋告訴我嘛?』
 大家看到是一条,就當作沒聽見似的。
 
志水和桐生說:『聽說最近熱門的遊戲很好玩呢!桐生我們到休息室試玩吧?』
桐生聽了,說:『好。』
新堂說:『我接下來有事情,我先走了。』說完,離開“黑貓”。
 
這時,夏目把我和一条移開說:『小瑋和哥哥,我去外面逛逛。』
小瑋沒回答就被夏目帶到外面去了。
 
就這樣,只剩下一条一個人在“黑貓”。
 
一条生氣的說:『是怎麼了!大家都不理我?』
 
於是被尷尬的氣氛感染,就離開“黑貓”回家了。
這時,在“黑貓”牆壁邊的夏目和小瑋,走了出來看到一条離開了。
 
小瑋看到一条離開的表情,說:『他那天知道事實後,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呢?』
 
夏目笑著說:『不知道!』
 
小瑋驚訝的說:『咦?』
 
夏目笑著說:『總之不會生氣就是了。』小為聽夏目的回答,露出不安的神情。
夏目看小瑋不安的神情說:『好了,我先回“黑貓”了。』說完,小瑋和夏目揮手道別之後,就回家了…(待續)

如想繼續看原作者的文章,可追蹤【羽翼的瑋笑】下方是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windlolcec/timelin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一条蓮
    全站熱搜

    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