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知不在意,卻為什麼......- 棘 視角】 #玉瑋
 
 
 
吃完蛋糕後,這段時間裡,我仰望著看似遠處的一顆明亮的星星,不禁覺得今天生活裡的一小部分,是為了齋的生日。
雖然知道或許有沒有過自己的生日或者是否有驚喜給我,是乎沒有什麼關係,但是,明知不在意,為什麼心裡隱約有一絲絲感到可惜的感覺呢?
這時,齋驀然問:「刺,怎麼了?」
我聽了,搖了搖頭,並以微笑答覆。
齋說:「真的?」
我說:「嗯。」
接著我看了手錶說:「時間不晚了,我也該離開了。」說完,我揮手和小瑋、齋道別。
道別後,我正要往頂樓的門打開時,門驀然劇烈晃動。
 
(碰!碰!)
 
聲音停了下後,門瞬間打開,出現一群人跌倒在地上,原來是夏目、桐生、一条、志水。
在最頂端的夏目起身看向我們說:「啊—糟糕了、糟糕了。」說完,裝作沒事的笑著。
其他人則尷尬的笑著看著我們。
這時,被壓到最底下的志水說:「啊……你們快起來,很重耶!」
桐生、一条聽了,趕快起身。
我看了他們,無言的說:「我要離開了,你們繼續玩『遊戲』吧!再見。」說完,向夏目、志水、一条、桐生露出一慣的微笑,頭也不回的離開。
 
 
 
 
 
【要去哪?- 棘 視角】 #玉瑋
 
 
 
我搭著電梯,到了一樓,要準備上自己的車時,驀然有一名男子進入我車子的搭上前坐,原來是齋。
我微笑說:「怎麼?想我囉?」
齋沒動搖的說:「我能駕駛車子嗎?」
說完,我點了頭,和齋交換位置。
換好後,我不懂得說:「吶,要去哪?」
齋說:「去了就知道了。」說完,隨即露出懷念又長久未在我面前微笑的笑靨,並將車子往未知的方向前進。
 
-----
 
過了不久,車子停下來,我和齋走下車子,我望著四周只見眼前一片漆黑。
我說:「這是哪裡?」
齋似乎不理會我的話,走向某處用手觸碰著。
我問 :「你在做什麼?」
說完沒多久,四周的燈都點亮了。
我看了看四周,原來是一座公園。
我說:「齋,為什麼要帶我到這?這不過是座平凡無其的公園。」
齋聽了,不理會我說的話,走向我說:「刺,走吧!」說完,伸出右手微笑著。
我看著齋,不困惑得握住他伸出來的手,和齋往前方走去。
 
 
【到了目的?-棘 視角】 #玉瑋
 
 
和齋往前方走去,走過了溜滑梯、盪鞦韆……等遊樂設施,依然沒到目的的往前方走著。
不久,眼看天色逐漸明亮了,我不耐煩得對齋說:「到了嗎?」
齋說:「快到了。」
才剛說完,齋就帶我向右轉,我們就走到一個小路裏,發現眼前沒路,只見一面牆壁有許多的塗鴉。
我說:「齋,沒路了,是不是走錯了?」
齋搖頭一下說:「沒有走錯,就在這裡。」
什麼?! 
 
我依然不懂得說:「難道你只是讓我到這裡見這一面牆上的塗鴉?」
齋說:「再仔細看,真得只是這樣嗎?。」說完,露出不解的微笑。
我聽了,仔細的看著這道牆,不知為什麼這些塗鴉的線條,會讓我看得出畫者是用如此笨拙的方式畫得。
不知不覺竟然看出是幅圖畫,我瞬間露出訝異的表情。
這時,齋似乎看出我瞬間的表情說:「果然看出來了,對吧?」
嗯……,感覺有些熟悉,這應該是.......,不會吧!
我越想越不對得說:「不可能!那時,這道牆不是拆掉了嗎?我還親眼目睹過。」
齋河上雙眼,像是回想當時地畫面般,沉思了一下得睜開雙眼說:「確實是如此,當時其實這道牆已經毀了,但是……」
 
?:「我就在四處找你時,也不時找以前你們的朋友、鄰居,並問出你和棗的事情,棘先生。」
我聽了,接下來的話,訝異得轉向聲音之處,果然是小瑋。
小瑋接著說:「我在打聽到的人聽說,這圖是你以前從和棗和睦相處得合力畫出這幅畫,所以我向打聽到的人,借了相機,就拜託畫師仿冒這圖。」
我不在意的說:「……給我看這又如何?」
齋說:「這圖是希望能回到以前一樣,和睦相處,是友誼的象徵!」
說完,齋眼神流露出一絲感傷......(待續)
 
 
【謝謝你-第三人稱】 #玉瑋
 
新堂棘聽了,轉向新堂棗,漾起笑容說:「親人、友誼又如何?現在早就回不去了。」
說完,像是不讓自己的弟弟看出真正的心思似的轉身,閉上雙眼,身體微微得顫抖。
不久,新堂棘接著說:「沒事了?我要離開了。」說完,漫步離去。
這時,新堂棗抓住新堂棘的手,像是為了要指點執迷不悟的人般得說:「誰說的,可以的。」
新堂棘詫異的說:「齋……。」
新堂棗接著說:「只要你、我都放下那時的『束縛』一定可以的,刺!」
新堂棘聽了新堂棗的話,腦海的想法像是被人點破似的,睜大雙眼一下,就緩緩鬆開被握住的手說:「齋,謝謝你……原諒『卑鄙』的我。」
說完,隨即向新堂棗露出長久以來未曾出現的真正笑靨。
之後,走向新堂棗小聲得說:「這禮物,我會記在心裡的,謝謝你,齋。」說完,閉上雙眼漾起笑容。
這時,太陽緩緩升起,綻放著溫煦的光輝,有如淋浴般的舒暢,讓一切如從夢般得解開而蘇醒。
就這樣,新堂棗、新堂棘倆人擦身而過的離去。
 
           《Happy end》
 
 
_____________
 
 
親愛的弟弟,還有各位,雖然只有一宿的時光,卻讓我第一次,如此放心得笑著,謝謝你們。
                       #新堂棘 

如想繼續看原作者的文章,可追蹤【羽翼的瑋笑】下方是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windlolcec/timeline

arrow
arrow

    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