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座圓柱的銀白高塔裡,外圈中間纏繞著紅色的粗線,高度有八樓、寬度只有十五尺的距離。裡面的人是為國家效力所製造出來的──武器。居住在建築的人全是──罪犯、因欠債而來工作的普通人及特殊的少數群族。人民稱他們為──哨兵。

 

  哨兵裡面最受注目之一──黑羽快斗。

  原本是軍事用的士兵,因能力相對比機器人聰明,卻因國家怕被外界敵軍挖掘黑羽,於是把他放置在荒廢的塔中工廠生存,過得比一般人還困苦,像是沒生命的事物般對待、丟棄──要不是因腳、手臂畫下無法清除的詭異符騰,不然誰會待在此地乖巧的工作?

 

  「喂!黑羽。在那發呆做什麼?快工作!」一位身穿警員制服的高受男子,手拿黑色棍棒走到黑羽面前,將手中物品將黑羽的下巴抬高,凶狠地瞪視說。

  「好,好。」黑羽手腳快地將眼前礙眼的棍子奪去,並隨意一扔說。

說完,前往工作崗位緩行。

 

  誰知,丟出去的混子砸重正熟睡的碩壯高大的男人。

  「是誰丟的?」

  「Oh . 是我。怎麼了?」到達工作崗位聞言遠處低沉且憤怒的內喊聲,黑羽豪不在意地邊組裝槍枝地說道。

   「你弄傷到我,頭已經腫起來了,快賠償我!」罪犯起身拾起棍子,來到黑羽後方生氣地說。

   「哦?那有變聰明?如果有,可要獎勵給我─如果反之,就請你多看書,就能增點知識。如沒事,我可要把今天的工作做完。」黑羽依舊沒停手邊動作說著。

   「我說你。可別太輕視人了!」語畢,罪犯雙手緊握著手中棍棒對準黑羽的後腦一捶。

 

   此刻,靠近黑羽後腦一秒前,已握住襲來的棍棒,並如壓著空心餅敢般將它捏碎。

  

  沙沙沙──

  不過一會兒工夫,棍子成了塵埃。

  「怎麼?還有什麼事情?」黑羽輕拍手上的灰燼,用嫌棄得眼神垂下眼看方才弄碎的殘殼,便轉回桌前的槍隻裝作沒任何事般,背對罪犯說道。

   「沒,沒事。」罪犯嚇得退後一大步,雙手慌亂地揮。

 

   「可笑。剛才的氣勢呢?」黑羽將組裝好的槍槍貼附在罪犯的額頭,語氣帶著如剛睡醒所帶有的慵懶說:「實力就這樣?真無聊──」語落,按下槍枝的擊槌。

  碩大男人愣了幾秒才發覺處境不對,此刻的他如任人宰割的魚肉,碩大男人冒著冷汗結巴地說出零碎字詞。

   「你,你,你想做什麼!」

 

  「喂!黑羽哨兵。放下手上的槍。」方才叫黑羽工作的警員大吼說。

   「都是罪大惡極之人,何必活下來做苦工?這樣是不是很辛苦。讓我幫你解脫,好不?」

  語畢。黑羽不理會後方來人的吼罵聲,只斜著眼如看到垃圾鄙視神情望著罪犯慌張地拼命搖頭地神情。

   「不,不會,不會辛苦!怎能會辛苦?」罪犯面露苦笑邊用手移開槍頭地離開男人額頭。

   「是嗎?每次在夜晚喝酒說夢話就算了,還說什麼?說──將我殺比痛快,還有在這做苦工真是生不如死。」黑羽將槍再次貼在罪犯額頭,隨後游移至左耳上方太陽穴。

 「這......」罪犯無話可辯解地沉默且不敢動身得俯視黑羽放在扳機的手指。

 「沒話說了吧。這就送你一程。應該要感到慶幸。」黑羽說完得瞬間,食指不猶豫地按下扣扳。

 

  碰──

 

  罪犯因槍的反作用力向後倒,便闔上眼眸當場死去。

  「黑羽哨兵!跟我來。」

  警員氣憤的將他手中的槍丟至地面,而槍因力道過大碎成兩半。

  「跟我到老地方。」警員從褲袋取出手銬扣在黑羽的雙手上,並帶他到偏遠的牢房裡。

 

  裡面如養著寵物沒清理般,傳來一陣陣惡臭,裡面有著只能擺放一張A4大小的會掉木屑桌子及桌子四桌放置沒靠背的潔白色長椅,不管地板及桌面、四處都布滿塵埃及雜草,十分得亂。

   「你就先在這待著,午餐等會拿來給你。」警員將黑羽帶進牢房後,離開此地將牢防鎖好說:「在這之前,給我反省。」

   黑羽快斗不理會椅上的塵埃,便坐在桌前沒做回應的手緊扣著另一隻手的低頭沉思,看似反省般,但在每個人眼裡只是裝得,警員看了,氣憤的關上另一扇牢房的大門,免的自己在看到如在演戲般的小丑,使得無法嚥下午餐。

 

  碰──

 

  黑羽聽見關上門的聲響,便哼笑出聲。

 

  又如何?他明不該活著,

   何必用這工作來減輕罪刑?

   吶。為什麼又關在這裡?

   因為他也是人,

  所以得給他機會?

   可笑至極。

  

  結果黑羽連午餐、晚餐都沒吃的坐在桌前。

  有時俯視窗外風景,在想什麼?

  是在想今天的過往?還是什麼呢?

  有時趴在桌前呼呼大睡一番,

  是為了不開心的事而睡?還是為夢到快了的事而睡?

 

  就這樣過了一天又一天,

  「我說服部,一定要去那裡?」在一處充滿色彩的花園裡,有著日式與歐式合併建築裡,房間裡的男子穿著潔白的醫師的工作服,拿著電話桶不願的口氣說。

  「沒辦法,朋友說那位哨兵已經不只一、兩次大亂,所以請很多心理醫生醫治他依然沒用,所以就拜託我人。」話筒傳來,服部平次無奈的聲音。

  「所以,沒有思考的就打電話,拜託我?」男人接下服部平次的話,無奈說。

  「是的,不愧是我最知心的兄弟,就是這樣。」服部平次笑著說。

  「我說你──拜託人的口氣居然那麼敷衍,這好?」男人氣憤的說。

  「拜託──工藤,我知道你最好了。」話筒傳來服部平次的懇求聲。

  「好了,時間、地點,給我。」工藤新一無奈的嘆口氣說。

  說完,掛斷電話。

 

  移時,傳來傳真機的聲音。

   工藤新一走到傳真機面前,拿起紙張凝視幾秒。

   「黑羽......快斗?」工藤新一如剛學讀字得幼童般,緩慢讀出這字句,便看著紙中的人。

   「居然有這樣的人。挺有趣的。」工藤新一彎起轉角笑著。

----------------------

第一次寫哨兵,希望有是好QWO  然後還有後續,文可能會生比較久,請讀者們耐心等候。

 如想繼續看原作者的文章,可追蹤【羽翼的瑋笑】下方是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windlolcec/timeline

arrow
arrow

    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