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黑髮男人從山坡上走下來。

他來到湖邊仰望和他打招呼的星空,隨後星星一顆接一顆墜落。他試圖想接住它們,然而是白費力氣。他蹲下身子將手探入湖水雙手撈其中要飛來的星星倒影。

果真,他成功救活一顆閃閃發光的星, 掌心 不時傳來炙熱。

他聽過一個傳說,只要能成功拯救星星,便能和它許願。但必須和星星立下誓約。男人沒有猶豫地將星星抱在懷中,抵在胸口地讓它潛入體內,隨後口中吐出一團球狀的物體。

他許個一個願望──希望有一位能和自己並駕齊驅、熱愛音符的人。

他不知道該如何為他取名。

由於是沒有誰能取代的,稱作『莫』。是契約性的讓它有生命,作為『札』。因為是和一般人不同,便給『特』。總和下來命名他為『莫札特』。

 

男人將吐出來的閃耀圓球平放在地上,下瞬間出現一位赤裸的青年躺在地上,揉著右眼打聲哈欠。像是感覺到他人視線,迅速跳起並禮貌的和男人鞠躬。

 

「先生您好,我是莫札特,能告訴我說您的名字嗎?」男人看到青年的出現未感到訝異,而是脫下身上的黑色西裝外套將它披在青年肩膀上。

「我是安東尼奧·薩列里,是位宮庭樂師。」

 

「Ah ! 我的大師。希望你不會介意。我剛醒來想到一首和您初遇的詠嘆調,希望您能聽。」語落,莫札特雙手抬起,快樂地在原地揮舞,星空的星星如樂隊的樂器及人聲,在湖面發出如各式各樣不同高低位置的水在玻璃杯中,被鐵湯匙敲出的音符,如此響亮。又如芭蕾舞者在湖面輕盈且愉悅地翩翩起舞。

薩列里愣住,他被自己創造出的青年的優秀音樂才能震撼到,但不得不佩服他的音樂是如此美好、優美。

直到奏完,薩列里倒吸口氣。「Bello .」

 

──TBC

紫妳好哇!不知道這短文會不會平安送到妳的手上?聽說紫很高的樣子!希望能見到XD

然後因為太倉促的關係才寫到這裡。希望紫會喜歡。

我很喜歡這篇,未來會將它完成。

本來是寫關於尋找星星的旅人,但想到一幕關於某部動畫情景,並加以改編的故事。很期待往後會如何發展,會有喜,也會有悲的!嘛,就看往後。

其實原本是想寫地板和樂團的冒險故事,但沒抓到性格就寫這篇。

字沒檢查,希望沒露字,也沒確認是否有錯字(哭

認親愉快哇!

風瑋。

如想繼續看原作者的文章,可追蹤【羽翼的瑋笑下方是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windlolcec/timeline

 

arrow
arrow

    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