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下班的我,悠閒的在街上走著。
這時,電話響起,我接起電話說:『喂?』
電話傳來夏目的聲音說:『琴音,下班了吧?等下來斯特拉一趟,有任務了。』
我聽了說:『好的,我馬上去。』
說完,掛斷電話。
不久,面前出現一輛車子,我說:『是誰?』
這時,從車子下來的男子,原來是夏目時生。
夏目笑著說:『琴音,來!上車吧!』
我聽了,點了頭說:『好的,時生,謝謝你。』說完,搭上車。
夏目搭上車子,就開著車,到了斯特拉。
我和夏目就下車,走到斯特拉會議室裡。
 
(會議室)
 
發現桐生、志水、一条、新堂已經到了。
新堂說:『好,報告任務內容,這次要去羅馬競技場。』
大家聽了一震驚訝的異口同剩說:『什麼!?』
 
新堂接著說:『羅馬競技場收到一封明信片,照片正是羅馬競技場,而背後寫了:(碰!),封面寫著今天中午,說明要對古蹟做出大規模的攻擊,目的不明,以上。』
 
說完,一条無奈的說:『真不懂,為什麼要無聊到要去破壞古蹟的事。』
志水說:『如果不無聊,斯特拉就不存在了,傻瓜捲毛。』
一条生氣的說:『鳥窩頭,我知道,只是想抱怨一下嘛!而且今天可是有重要的事情,竟出任務,不覺得很嘔嗎?』
志水聽了,像是想到什麼事情似的,搔了頭說:『沒辦法嘛!有任務就得去。』
夏目聽了笑著說:『別懊惱了,只要趕快抓到恐怖份子,就可以早點做自己的事了。』
一条說:『說的對。』
新堂就說:『一条負責操控直升機,夏目、琴音一組,琴音負責前門,夏目負責後門,志水、桐生一組,志水右側、桐生左側門,好!趕快出發。』
 
搭上直升機後,我穿上特務衣後,我突然有莫名的緊張感,或許太久沒出任務了,我緊張的握緊拳頭。
這時,夏目突然抱住我的腰部,輕吐出一口氣,我的肩膀和緊握的手就慢慢放鬆下來,雙眼也慢慢闔上。
突然,聽見新堂的聲音:『咳……。』
我才回神,睜開雙眼,移開夏目說:『時生,你、你在做什麼?』
夏目漾這笑容說:『琴音,看妳緊張的樣子,所以想讓妳放鬆一下。』
我聽了,才發現自己不再緊張了,不禁覺得夏目好瞭解我。
夏目看到我的表情,像是知道什麼事情似的,笑了起來。
不久,到了羅馬競技場。
大家下了飛機,突然被許多保安人員包圍。
 
保安人員說:『你們是誰?』
新堂走向前說:『我們是被派來的人,說完,拿出任務的信封。』
保安人員看了,點了頭,讓大家進去。
 
大家就到自己站被分配的崗位
 
到了崗位後,過三十分後,夏目用mic:“我先去廁所一下,桐生、琴音幫我注意一下。”
我、桐生mic:“好。”
說完,夏目離開岡位。
 
這時,有一位小男孩走了過來向我,露出驚慌失措的表情,拉著我的衣袖說:『大姊姊,我媽媽為了找項鍊不見了,怎麼辦?嗚……』說完淚崩。
我從口袋拿出衛生紙擦拭小男孩的淚水,摸他的頭說:『別哭,我帶你一起找媽媽。』
說完牽起他的小手,要離開。
要向前走一步時,小男孩說:『是在這裡面不見的。』說完,指向羅馬競技場的入口內。
我先是驚訝,後是懊惱os:“怎麼辦,要是離開,留守會變弱的。”
我看向小男孩,露出隨時會哭泣的眼神,看向我說:『大姊姊…。』聲音顫抖著。
我看了,無法不管他,說:『好,吶,我們進去吧!』
說完,牽起他的小手走了進去。
 
(羅馬競技場裡)
 
走進去沒多久,小男孩驀然放開我的手,向遠方奔去,我也緊張的跑向他離去的方向。
 
不久,終於停下來了,小男孩走到競技場的觀眾席裡,在其中的觀眾席的地上蹲了下來。
我好奇的說:『你的媽媽呢?』
小男孩聽了,卻不理會我,自言自語似的說著。
我驀然感覺不對勁的放大音量說:『你不是要找你的媽媽嗎?』
小男孩起身,轉向我說:『對呀!不過好像不用找了,妳看,這是媽媽的項鍊呢!』
我看了,像是放心的說:『吶,我們去外面找你的媽媽吧!』說完,我伸出右手。
這時,後方傳來一個聲音:『琴音,不要靠近他!』把我的手收回,並把項鍊搶來,把我移動身後,原來是夏目。
小男孩看到夏目,露出疑惑的表情說:『大哥哥?』
夏目漾起笑容說著:『小弟弟,你這項鍊是炸彈的按鈕吧!』
小男孩聽了,笑了笑說:『大哥哥,你一定搞錯了……』
話沒說完,夏目接著說:『我在離開的時間派解除炸彈了。
說完用mic擴大,傳來一条的聲音:「夏目,已經全部拆除了。」
這時,那小男孩聽了,緊咬著脣說:『雖然早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但是好不甘心!』
我溫柔的說:『沒關係,認錯跟我們走吧!不會有事的。』
說完,我伸手要碰觸男孩的頭時,男孩不服氣的打掉我的手,從口袋取出像按鈕的東西說:『到觀眾席時,我已經在這裡裝了一個炸彈,要抓我走,就一起死吧!』
說完,男孩身後驀然出現一位人,把男孩打昏,並把按鈕摧毀,仔細一看,原來是志水。
志水瞇著眼睛笑著說:『夏目!』說完,對夏目擊掌。
我疑惑的說:『夏目,這……』
夏目笑著說:『其實,在離開時,發現男孩的動靜,只是沒說,我就故意離開,從後門進入就巡邏一下,及查情報,又聽到琴音妳不在岡位的事,就追蹤妳在哪裡,也發現男孩和妳一起,就和志水、一条說了,不過還好妳沒事。』
我聽了,笑著說:『時生,謝謝你。』
 
說完,志水背著男孩和夏目、我一起離開羅馬競技場。
 
這時,傳來直升機的聲音,傳來一条的聲音:『夏目、琴音、鳥窩頭趕快上來。』說完,丟下繩索。
我們就緊握住繩索到了直升機裡……(待續)
 

 

arrow
arrow

    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