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拜你的我,如影子般在你身後追趕著。
  我和你為了搶回『主權』,爭吵著──只為了證明和對方不同。
  但是在不知不覺中,發覺到自己內心會萌生這樣的念頭。
  ──『喜歡』。可以一直暗戀著你嗎?


  「齋,起床了!」這時,耳邊驀然聽見熟悉又柔和的話語。
  「嗯......還想睡。」在床鋪上的我,依舊閉著雙眼,背對著聲音說道。
  說完,便繼續沉入夢鄉。

  時間過了許久,以往來說他會吵醒我,才罷休的,怎麼今天不理我?
  而且說完話卻沒聽見離開的腳步聲,所以刺還在?
  於是,睜開雙眼地轉身看向床鋪邊。
  眼前看見熟悉的人影,坐在床鋪邊的小椅子上閱讀今日的報紙──果然是刺,他像是察覺到動靜般和我對上眼。
  「你不是說『我們一起去爬山看櫻花』的嗎?還說『要早點起床,不然人群會越多』,怎麼還賴床。」刺見我醒來,面露不悅地注視著,而語氣帶著抱怨地說。
  有嗎?怎麼不記得。我不停在腦海收索刺說自己要看櫻花的事情。

  「總之,趕快起床刷牙,我們要去伊豆。」語落,刺離開房間。
  聞言後,便不再理會自己是否提起看櫻花一事地起身前往浴室刷牙、洗臉。

  刷牙完後,離開浴室地來到客廳,見到刺在廚房裡正在準備東西。
  「刺,你在做什麼?」我好奇得問。
  「這是,為了和你在櫻花樹下而準備的午餐。」刺停下手邊的動作,隨後漾起春日午後般的笑容說道。

  不用那麼麻煩。
  「可以在外面買東西吃的。」我淡然地撇頭說。
  「我知道。只是想親手做給你吃,還是你覺得我做不好吃?」說完,露出小狗被遺棄的難過神情望著我。
  「不、不會,我想吃。」見刺透露出快哭似的神情,不禁心慌意亂地趕緊說道。
  才剛說完的瞬間,刺倏然笑了──被騙了?
  刺見我察覺到般,掩飾般接著說:「齋,真的?我好高興!」說完,豁然開朗地笑開了。

  好美的笑容。
  像是蝴蝶被花吸引般,為他而著迷且目不轉睛地注視他露出得笑靨,而我沉溺在其中,無法自拔。
  「既然說定了,我們出發!」移時,刺像是想起什麼事情似的,收起剛才的笑容說道。
  「好的。」語畢,刺把準備好得午餐,放入用竹子編織成的籃子中。
  放好後,刺左手提著竹籃和我離開家外,坐上車子,往伊豆的方向開去。

  轉眼睛間,已經到達目的地,刺將車停好的和他下車。刺走到後車左手提起竹籃後,一起往前方邁進。
  一彈指。我們猶如走進童話世界,眼前的景色仿佛被繪畫師用心得繪畫,十分美麗,讓我讚歎地停歇腳步觀看。
  「齋,要走囉!」而刺見我停下腳步,像是為了叫醒我般說道。
  「啊!知道了。」說完,追上刺的腳步,和他並肩走著。
  我們走到一條道路上,有許多櫻花樹並列在兩側,像是重要的官員要來此地時,人民讓出一條路般,十分莊重。

  下秒,強風吹拂過來。我立即反應地閉上雙眼,等待風停息下來。
  頃刻間,風停下來。我緩緩地睜開眼簾,眼見因被強風而吹落的櫻花,有如下完雪般紛紛落在道路,如同地毯鋪平在道路上,而兩人緩步而行著,猶如結婚典禮──真夢幻。

  這是夢嗎?
  「齋,這不是夢。」刺停下腳步,望著我說道。
  還是一樣,這麼容易知道別人的心思,這樣我會很困擾的。我停下腳步,看刺一眼,望向別處小聲地嘆氣。而刺沒理會我的嘆息,便走向前方幾步說:「快中午了,我們在那裡吃午餐。」說完,用右手食指指著前方不遠處唯一的櫻花樹。
  刺見我看到那顆櫻花樹,不知為何緊張得收回剛才的手。
  「好。」我見到刺的反應,不以為然得說。
  說完,我們走向那顆櫻花樹。
  到櫻花樹下,我隨意地坐在地上,望著四周景色,而刺把竹籃放在兩人之間後,緩緩坐下並和我望向相同的方向看去。

  「齋,能問你一個問題嗎?」
  我沒開口的望向刺。
  「那天渡邊說什麼?」刺沒聽見下文的繼續說道。
  「沒什麼。」聞言的霎那,心瞬間動搖到不知所措,但還是冷靜地將語氣恢復到平常地說道,且別過臉。
  「為什麼不老實說?」刺見我的反應,露出難受的表情。
  「為什麼想知道?」見刺的反應心裡感到詫異,且收拾剛才的表情,淡然地說。
  「因為在意。」
  「這內容跟任務無關。」我簡單明瞭得說出重點。
  「這我知道。但跟你有關,我想知道。」
  「為什麼跟我有關,就想問?」不打算說實話的提出問題。
  「因為你,所以在意。」刺平靜的俯視著我說道。
  「為什麼這麼執著我?」我加重語氣地問著。
  刺聽了,闔上雙眼一會,像是決定重大的事情般睜開眼簾注視我,而眼神透露出認真及炙熱。
  「因為我喜歡你,齋。」
  『只有憧憬?』這時,腦海傳來這句話語。
  其實、其實......
  「其實,那天沒說出口的話是,『我、我喜歡你,刺。』」用如蚊子般的聲音快速說出口。
  說完的瞬間,刺把臉移開,望向別處沉寞起來。這時,驀然看見刺的側臉泛起可疑的紅暈──這反應是?

  刺見我露出詫異表情,於是收起剛才的紅薰:「肚子餓了吧!趕快吃午餐。」說完,望向竹籃。
  「好、好的。」說完,從竹籃取出某樣食物──是圓形的飯糰。
  「趕快吃吧。」刺柔和地微笑。
  「好吃。」我吃了一口後脫口而出地驚訝說。
  「合你的胃口就好。」刺開心地瞇起眼睛說道。
  「怎麼不吃?」
  「你先吃,等會再吃。」說完,用手倚靠著竹籃,托著腮俯視著我笑著,眼神透露著憐愛。
  見刺一直俯視著我,羞澀地低頭細細品嘗著手中的飯糰。
  下秒,一陣暈眩我左手抱著頭,右手拿著飯糰說:「這飯糰......」話沒說完,刺便用力的把我推到地上,單手抓住我的雙手,並從口袋取出針筒的物品,向我的右手臂施打下去。
  施打完後,手瞬間沒力,而手中的飯糰掉落在地上,慢慢的意識越來越模糊,只見刺用右手輕輕把我的雙眼皮向下撫平。
  ──右手?真糟糕,居然沒發現到。
  他撥開我的頭髮,輕吻著我的額頭說:「齋,祝你好夢,晚上見。」說完,我像是被施下催眠般,安心得沉入夢鄉。

  「齋!齋!」驀然聞見遠處一道著急又喘息的嗓音。
  刺的聲音怎麼感覺很著急?
  可是好累.......不想動。
  「你終於來了,新堂棘。」
  這聲音是誰?好熟悉。而且,刺來做什麼?
  睜開雙眼,發現自己躺在地上,而四處昏暗,於是起身望向聲音之處,果然是渡邊馹。
  下秒,驀然重心不穩,再次跌倒在地。
  奇怪,身上明明沒有任何東西困住我,為什麼身體瞬間無法動彈?
  「刺來做什麼?還有為什麼我無法動彈?」還搞不清狀況的我,望向渡邊馹說道。
  「你忘了?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來是要把『它』交給我,並和你交換。」
  「你說的是什麼,為什麼我聽不清楚?」我頭腦一片混亂,四周沒有任何吵鬧卻聽見銳耳的聲音,於是激動地說,而渡邊不理會我的,望向前方,並提高音量說:「既然來了,把它交給你身後的黑衣人,還有如果耍花樣,而不交出來......」
  話沒說完,渡邊從口袋取出槍枝,並指向我的心臟用力按著說:「可別讓我終結他。」
  「放心。」
  我望向平靜的聲音之處,正是我的前方。發現聲音的主人正是刺,也察覺到自己和刺的距離是一座天橋,而橋下方則是一片汪洋大海。
  這時,刺走向黑衣人,伸出左手交出某樣物品,而交出的瞬間,我視線模糊了一下──是怎麼回事?
  黑衣人接收到後,對渡邊點頭,渡邊看了也點頭回覆。
  「我交出來了,把他放了!」說完,刺露出憤怒的眼神俯視著渡邊。
  這是第一次見到刺如此的生氣,是為什麼?
  在我還在思考刺為什麼會生氣時,耳畔傳來:「好,請便。」說完,見渡邊攏肩後,便把手中的槍枝丟入海中,並和我保持距離的退後幾步。
  刺看了,走上橋緩緩的走上橋說:「齋,在那裡別動,我很快就到了。」說完的瞬間,耳邊傳來止不住的笑聲。
  我望向聲音之處,發現渡邊馹身後的右手藏了像遙控器的按鈕。於是,望向橋下發現──是炸彈。
  「不要靠近我!」
  「齋,別怕。」刺開始奔跑的前進。
  眼看刺快走到炸彈上方,我說:「刺,我討厭你!所以,別靠近我好嗎?」
  刺聽了,先停了一下,又往前走說:「我知道你還在生氣,放心,我不會再離開你了。」
  「可是......」我說不出口的停止接下的話。
  果然,還是捨不得說出狠話,讓他離開我。
  這時,渡邊笑說:「來、不、及、了。」說完,我望向渡邊他已經按下手中的按鈕。

  不久,傳來爆炸聲。
   碰!碰!

  望向聲音之處──是前方的橋。眼看著刺因橋被炸毀,而重力加速度的掉入海中。
  「刺!刺!刺!」像是失去理智般,爬到橋邊,對下方海大吼。
  眼眶一陣酸澀,緊閉著雙眼流下一滴滴如河流般的淚水。


(TBC)

 開始創作:2015/02/11,開始修改:2018/02/05。
這是好久以前寫得文章,但是草稿好像在舊手機裡遺失了TTT可能沒辦法完成它((。
 

 如想繼續看原作者的文章,可追蹤【羽翼的瑋笑】下方是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windlolcec/timeline

arrow
arrow

    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