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5.20修改且更新。

△以和泉一織、七瀨陸為中心描寫原作內容,主線劇情可能有些微變化。

 

  在你的眼中我看見那團炙熱的火焰。一開始的我不能理解你所抱持的執念,只能無奈地姑且放任事情的發展。結果就如同你所期望的,結局是多麼的歡樂,而我是充滿驚訝又意外得接受外界看好的事實。

 

  最終在某天契機得知九条鷹匡的告誡,便開始理解罪孽深重的男人所說的怪物的能力──那個可怕的訴求力。

 

  於是在今晚的演唱與你互換約束地為對方扣上枷鎖,只是為了試圖掌握住你暴走,以及在未來會面臨被排山倒海的言語、過多的期待壓在你的肩膀而喘不過氣地倒下的那天,我需要好好地守住你,不受到外界傷害的嚴謹保護著──即使你有任何怨言與不快地討厭我都好,但請別懷疑我的判斷好嗎?七瀨さん。

 

  今晚的演唱結果就如同與你約定一般,很成功地完美落幕。

  你沒有逃跑,我沒有把你拋棄。我和你是連鎖效應、利益關係,誰也不分離。但在結束後隔天,得知你在演唱會中加速了一種信念,期望TRIGGER回到舞臺,而歌迷們、觀眾與你所期待的付諸行動──真像神發號施令。只是用法不同,你只是用在情緒上懇求著,讓人們產生共鳴。

 

  但,一直奢求回報是不對的行為,何況就算回饋好了,一人的愛無法全部返回的給予百分百福利及報恩。如果一直榨取人們的愛,有天會反噬的。我不希望演變到如此地步,所以會盡可能控制住你毫無自覺散發的氣場,做得好的話,確實能實現先前的約定,將你推向更高的舞臺。

 

  但確實因為是──你。所以才有了讓人想為你效力的想法,就像我敗北在你的訴求力之下,甘願的為你獻上所有心力。

  我想──從一開始就輸給你了,七瀨陸さん。

 

*

  一織。還記得演唱會結束的當天夜晚嗎?宿舍裡的大家都已入睡的凌晨一點左右,只有我們在後陽台的窗口注視著夏季的煙火,在漆黑一片的天空中毫不膽怯地綻放自我,一朵朵開出五彩繽紛又妖豔的花,便憶起一織你口口說聲「太天真、太幼稚了。」甚至透露出無可奈何地語氣說著,「誰叫七瀨さん是IDOLiSH7的主唱」,且要我「放心,會保護七瀨さん」的臺詞。

  但是啊,一織。我也想以自己的方式保護大家、深愛著持續支持的歌迷們。

  「吶......一織。」垂下頭將方才沉靜在過往的餘韻中緩慢拉回現實地如此低語,便望向一織的方向直盯著他仰頭注視上空的雙目:「我就不能再任性一次嗎?」

  用思念的話語轉為力量地訴說自己的看法,渴求能理解、能包容一切的求助外界,並在舞臺上奮力地揮灑汗水與大家一同歡笑,這是我的理想。

 

  你聞言,回望著我。你感到詫異地張口想說點什麼。但很快地闔上嘴巴,眼神漂移地收回方才失態得面容,改為猶豫又思索得神色得到沉寂的回應。見狀的我轉身地緩步來道你面前,漾起苦澀又難堪得微笑。

  「對不起。看來我又讓一織感到困擾了。但也只有這方法。不會怪我吧?一織。」

  聞言沒頭沒尾的話語,你像是知曉一切的蛔蟲,嘆口氣地搖頭道出:「有什麼辦法呢?既然已經決定的事情,就算我一再警惕,結果依然會以七瀨さん所想的發展吧。」

  「或許是吧。」我尷尬地搔頭笑了。

  「那我也只能在發展的過程中,盡量掌握動向且好好控制你接下來不受控的發言。請記住七瀨さん,等天一亮關閉手機,不收任何外界訊息。我會好好告訴你該做什麼,以及什麼事是不對的。請做好準備。」你是如此真切又認真地講述且叮嚀。

  「果然一織是位溫柔的人呢。」我隨即闔上雙眼,脫口說出此話。而你聞言的瞬間,結巴地要我別胡說並要求立刻回房間睡覺。見一織的命令口吻,便俏皮地吐舌說:「我是實話實說。」哼的一聲,逃跑似的大步離去,便在一陣陣暖熱的微風中傾聽道:「真是被給你了,七瀨さん。」

  關上陽台的玻璃門後,我在回房的過程裡低語。

  「最喜歡你了。」

 

FIN.



 

感謝主辦人辦的活動!第一次寫陸一織的文章,希望看到此篇後,會喜歡筆下的他們。完成這篇文章在520放出,可能不算甜呢!因為文字裡包含較複雜情緒。要是真得有人能看出一些細節就好了!但對我來說也算是另類的甜及無奈地苦笑。

 

這樣說是不是太難懂呢?(笑)總之感謝願意花時間看此篇文章的你。

 
arrow
arrow

    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