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藏是二階堂大和的一臺掃地機器人。

△以武藏的獨白來敘述IDOLiSH7對二階堂大和的想法、思念。
 

  大家好。正如大家所看到的我是一臺掃地機器人,被一位自稱哥的主人買回來關在小房間每天二十四小時工作不停歇。裡面的擺設有一張素色床鋪、一張人體工學椅和一臺液晶電視,以及我這臺掃地機器人勤奮活動著就無其他同伴閒聊。

 

  話說回來,第一天被啟動開關時,主人已為我取名字,稱呼為『武藏』。雖然不明瞭主人為會何取很有日本武士的名字,但看在主人高興的樣子沒多想地工作。據說這裡是日本當紅的團體IDOLiSH7所住的宿舍,居住在這空間裡一共有七人。當然,主人也是團體裡的一員,職位好像是位隊長。既然是隊長的話,應該是很有領隊能力且嚴肅的人囉?雖然沒實際看到主人發揮出來的瞬間,應該是挺有威嚴的人吧。我是這麼想得。

 

  每當主人回來,便會蹲下來拭去我身上的灰塵說「我回來了」的話,以及「謝啦,武藏辛苦了」,就像曾在電視螢幕裡的廣告,遇到寵物熱烈歡迎後,飼養者會安撫撲在身上一直伸長粉色舌頭興高采烈地在主人臉頰拼命舔弄,而飼主便撫摸著調皮鬼的頭或肚子作為安撫,看來是把我當成自己所養的毛孩子了。

 

  這一切沒什麼,只是在漫長的一天中被放在狹小空間中努力,沒有將身上的效力發揮最大功效感到被侷限,甚至愧對於研發所中將我誕生出來的博士。

  不過偶爾主人的朋友們會打開沉重的大門將我放出來透透氣,還被一位很愛吃布丁的投餵人類愛吃的零食碎屑餵養,偶爾還會陪伴他們述說心事,雖然我只是在一旁沉默,加上勤奮打理周遭,結果主人的朋友自顧自地講述完後,開心地感謝我便返回自己房間。


 

  在這裡努力清掃且生活大概有五年多了,每三年的規律都會回出生地維修及保養。

  然而,在據說要去外地拍攝要一星期才會回來的第一天早晨,大概在清晨的三、四點左右,被一位烏黑頭髮的人類帶到客廳,記得他的名字是──和泉一織。他的脖頸還掛著濕毛巾,髮尾還有些潮濕,額頭泛起淡薄的汗珠──看來是剛晨跑回來。他坐在沙發上注視我的舉止便低語著。

  「一天沒看到二階堂さん在沙發呼呼大睡且上半身跌在地上得模樣,感到不太習慣呢。真不知道這一星期裡沒了哥哥的廚藝料理,在外地還能不能正常飲食且找到合胃口的正常用餐?真的很不放心。」烏黑頭髮的男子嘆息著。

  看來是非常擔心主人飲食狀況的朋友,我輕輕撞了撞他的腳,表示安慰。

  「是要我不要太擔心?不可能的,機器人是不會有感情的。」男子搖搖頭又按太陽穴,認為自己沒有睡醒地闔上眼眸──看來照成反效果了?

  「不過也是呢,隊長他不是小孩,何況這幾年來遇到許多風雨難關都渡過了。肯定能輕鬆解決問題的。」語落,和泉一織像是想通般,便回到自己的房間。

  在想要返回主人房間時,一位與夕陽相襯且元氣飽滿的男人走來,記得他是剛才烏黑男子口中的哥哥──和泉三月。他悄悄地半蹲下來細語道:「謝謝你陪一織談天啊,不過在大叔煩演戲技巧的時候,也是武藏陪他的吧。辛苦啦。每天轉來轉去地清掃宿舍的灰塵,讓陸發作的次數逐年下降許多。」他轉身地伸懶腰,並緊握拳至胸前以熱血的語氣說道:「好啦!看來我也得加油了。時間也差不多,要好好準備他們的早餐。」語落,和泉三月往廚房的方向走去。

 

  「Oh. 是Mr. 武藏。應該沒弄傷你吧?就算大和不在,也別感到lonely,還有我們陪你的。」眼見這位擁有諾斯米亞及日本血統的男子──六彌凪。語句中總會摻雜英文單字及特殊口腔,且喜歡動畫中一位可可娜的少女,似乎異常喜愛他口中的那位女子,記得他曾在主人離家出走一天後,為了幫主人解開心結,於是開了真心話的派對讓眾多人來宿舍,還記得主人滿是淚水的回到房間裡的模樣,還想說誰欺負主人了。

 

  在還在思索過往的途中,一位和善的青年──逢坂壯五,才剛洗刷完來到客廳。似乎是看到我在桌子邊緣遊走,便一手撐在沙發握把地和我道安且與其他兩位團員問候。

他先是為自己及六彌倒杯咖啡地坐在沙發打開電視地開始觀看螢幕裡的內容。是在採某位團體專輯的節目,正好是這位男子喜愛的偶像TRIGGER。逢坂壯五眼睛發亮地注視螢幕裡的三人,傾聽他們對於近期發佈的專輯呈現給粉絲的想法。

  待時間來到七點左右,和泉一織喚起總是早起都會吃一罐布丁當點心的男子──四葉環,記得兩位從高中畢業後,開始上不同的大學,但還是會和以往一樣叫對方起床的慣性。兩人在餐桌上啃食眼前的餐點且吃光後,從和泉三月手中獲取今日的午餐,便慌忙地出門。

 

  在八點鐘過後,一位足夠渲染周遭人氛圍得男子──七瀨陸,他與團員們朝氣地道安,記得是團裡的主唱。

  「早安啊,武藏。」他蹲下身子,摸了摸我光滑的表面地說道。

  「今天是大和第一次在外地逗留許久,沒能和大和撒嬌又沒被他慣著寵的一天好不習慣呢,哈哈。」七瀨陸苦笑著自言自語,便來到餐桌前享用以鬆軟餅皮做為熊貓造型的鬆餅,上面淋上琥珀色的蜂蜜糖漿,旁側以櫻桃、莓果在一旁點綴做為廚師常有的視覺饗宴的手法,使品嚐者的胃口大增。

 

  時光流逝來到晚間五點多,這時間是四葉環和和泉一織回宿舍的時間,而確實在這段時間中返回來,便聽到慵懶的語調從門口傳來。

  「啊──大和哥,居然在Rabbit Chat的動態拍張和巳巳去吃海鮮的照片,甚至去吃冰的消息。我也想去吃......」

  「四葉,我記得回來的途中已經買一隻霜淇淋給你吃了,可以不用再羨慕。何況二階堂さん答應你會帶一大盒國王布丁當名產給四葉的。」

  「唔。是這麼說沒錯啦。」

  「好了,既然已理解就別擋在門口,趕緊進去。」

  「好──」語落,和泉一織對於四葉環的回應感到無奈地嘆息,真是孩子一樣的大人呢。


 

  時間來到深夜的十一點多,一間房間還亮著,看著發亮的位置大概是逢坂壯五。記得他是IDOLiSH7的作曲者──看來是在為創作在努力奮鬥。在這麼思索時,逢坂壯五打開房門,來到客廳打開流理臺的小燈,持起馬克杯倒入開水地一飲而盡。

  「雖然早就習慣大家偶爾不會碰面幾天的常規,但果然還是不習慣在深夜少了大和さん隨性的口吻,要我早點休息的勸說。真希望能早日歸來。」語落,逢坂壯五將杯子放回原處地關閉電燈的開關,便返回房間後,沒多久地熄燈。

 

  看來大家真得很喜歡主人呢。我這麼想得繼續努力打理到隔天,並好奇又期待主人道來的當天,主人的朋友們會以何種方式迎接他們的隊長大人?就拭目以待吧。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DOLiSH7 武藏 二階堂大和
    全站熱搜

    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