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三月第一次接到戲劇的演齣,戲中是早逝的弟弟與哥哥大和的互動,僅僅是活在回憶中的人物核心。在片段的記憶中,能夠在未來的現實中協助哥哥做出判定及抉擇。

  這部偶像劇裡,大和的角色和以往的個性不同,不是精神偏激的殺人狂,更不是鬱鬱寡歡且沉悶的性格。而是時常露出溫和笑容的理性角色,面對弟弟是十分寵溺的。

 

  下班的大和,他從工作崗位與同事們道別,不巧得是外頭正下著綿綿細雨。沒帶雨具的他,在工作場所的屋簷下暫且待著。他將背依靠在牆壁得仰頭注視上空的厚重雲朵。

  他依稀記得,當時也是下場雨,但與此刻的雨不同,是下著太陽雨的天氣。

  當天弟弟滿臉歡喜得接送他下班,撲向哥哥的懷中,漾起興高采烈地笑靨說,這次的病情有好轉些,還期許能去爬山、露營的話,最後兩人在雨裡嘻戲。

  三月在雨戲中與大和演對手戲時,看到大和將演技發揮淋漓盡致,完全無法看透對方任何虛假得展露玩耍中最自然而然得反應,便對眼前的大叔感到無比佩服。

 

  結束拍攝後,三月講述著當下與大和拍雨場的片段中,對他能將演藝技巧拿捏得恰當,再次感到不愧是大叔的讚嘆。而大和眨眨眼眸,頓了頓的緩慢說道。

  「其實有很多次的拍攝中,都是被三仔的氛圍渲染而引發出的真性情,說不上是演技。」大和將視線飄向遠方地思索起攝影中,三月在雨中毫不刻意得嬉鬧,拉著他的手在雨中奔跑爭第一返回家的場景是有多歡樂的,雖然對方有幾次險些滑倒時,漾起羞澀地傻笑模樣,忍不住被他人逗笑,導致大和連身旁的攝影師都忘卻。

  「不用說場面話啦。我是知道自己演得還不算很好,不過還是謝謝大和在拍攝前的指導,好幾次算是勉強通過呢。」三月很沒自信地苦笑道。

  「三仔,我沒有客套。認為自信地展現自我是很重要的。至少我是沒能讓氣氛搞得樂起來或是帶動觀眾的技巧。」

  「不過謙虛也是三仔的優點就是了。」

  「是這樣嗎?謝啦,大叔。我又多了一分自信。」三月聞言,高興地握住大和的手肘,兩人便離開片場地返回宿舍地準備今晚餐點。

 

  FIN.

arrow
arrow

    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