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煙火後,雪兒和月城下山。
在下山的過程中,雪兒緊跟在月城身後,而雙手緊張他的衣角。
是在怕黑?還是怕見到不乾淨的東西?
而月城似乎知道他在害怕,便放慢步伐。

到山下的街道上,雪兒放心的鬆開手中緊握的布料,和月城並肩走著,便望著月城開心的笑說:「月城,你和...」話沒說完,雪兒見月城神情專注得望著前方,便皺著眉頭,使雪兒先呆滯,後望著別處的停歇腳步。
或許剛開口的話,沒進入月城的耳中,使他依舊不減速得走著,而神情專注得望著前方。
月城走幾部後,回神發覺雪兒不在身旁,便四處張望。
「雪兒!」月城見雪兒佇立在園地,漾起微笑的奔到她面前,接著微笑說:「怎麼了?雪兒。」
「煙火是你和椿籌備的?便計畫在今天放的,是不是?」此畫非責備、非機問,而是略帶愧疚的語氣
「是。」月城似乎聽懂話中的語氣,便露出認真的神情俯視雪兒,接著說:「不過沒關係,至少『這步』做到,我不會遺憾。」
「月城...。」雪兒擔心的望著眼前的男人

此時,月城闔上眼簾呢喃自語。
「月城?你有說話?」雪兒沒聽見的好奇問
「哦!有。」月城回神的開眼簾,裝做沒發生事情的,漾起笑說:「但,不能說。」
「為什麼?」雪兒好奇問
「秘密。」月城微笑說
「什麼嘛!」嘟嘴著,接著說:「好吧,走了。」
「反正,『會沒事的』。」月城呢喃說
說完,便跟上的腳步,說:「雪兒,在前巷子右轉,椿準備車子等我們。」
「好。」
「別讓他等太久,快走啊。」說完,月城漾起笑容,奔向前方。
「跑太快了,等等。」雪兒跟不腳步的說


在右轉的瞬間時,雪兒望向左方,見到兩位和她穿著一樣的男學生,正在進行交易,雪兒便快速的靠在牆角,從書包取出鏡子照著。
在境中映著兩位學生正在對話,雪兒看了,嘴巴不停的模仿著。


「波奇?」此時,出現在雪兒後方如孩童般的臉蛋及洋娃娃的瞳色的男子,拍她說
「啊!」雪兒嚇的身體一顫,接著說:「椿,嚇我一跳。」
「波奇,妳在做什麼?」椿好奇問
「噓...」雪兒接著說:「小聲那裡有人。」
「人?我沒看見。」椿走出去看說
「奇怪?」雪兒看鏡子說
「波奇,妳是不是眼花?」
「沒有,我真的有看見有兩位男生,和我穿著一樣的衣服,在那裡交易。」雪兒手指著遠出,不服氣的說

月城聽見關鍵字般,看著椿,而椿見月城看她,便微微點頭。
「總之...」月城見椿點頭說
「先回家,琴...雪兒。」月城趕緊改口說
「可是...」雪兒似乎沒聽見似的說
「波奇,既然阿朔都這麼說了,回家、回家。」
「好...」雪兒不願的走進車裡
月城見雪兒進車裡後說:「椿,這件事就拜託你了。」
「好,但我不會做白工的。」椿輕鬆派說
「什?」月城驚訝說
「沒辦法,最近景氣不好,所以必須要錢。」椿不悅的看別處說
「好...,我之後跟蕨說。」月城看別處的,冒冷汗說
「真的?謝囉,阿朔。」椿開心的笑說
說完,椿進入車內的駕駛坐,而月城坐在後座。
「椿、月城,你們在聊什麼?怎麼現在才進車內?」雪兒好奇問
「聊...明天要和『誰,喝茶』。」椿漾起笑說
「喝茶?和誰?」雪兒自問著
說完,椿開著車子,往目的地開去。


不久,到雪兒家。
「謝謝,我先進去了,掰掰。」雪兒說完,便離開車,走到家門和椿、月城揮手道別。
「再見,波奇。」椿說
「明天見。」月城說
說完,車子便開走......(待續)

arrow
arrow

    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